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违责管理

虽则期货结算公司及联交所期权结算所的风险管理技术已特别为防止参与者失责而设,但结算所的规则及运作常规亦制定了处理失责事件的紧急应变措施。万一有期货结算公司联交所期权结算所参与者未能向期货结算公司联交所期权结算所履行财务责任,相关结算所会采取的行动概述如下:

若有期货结算公司参与者未能缴付追收按金,而其按金又已耗尽,由期货结算公司管理的储备基金会向市场提供即时资金。期货结算公司参与者失责时,客户持仓会互相抵销,对销后得出的任何赤字由该参与者的按金弥补。如参与者按金存款中的可用资金不足以填补,余额会由储备基金分层弥补。在任何情况下,期货结算公司不会使用其为个别期货结算公司参与者持有的隔离客户按金弥补另一期货结算公司参与者公司或客户方面的失责。只要客户藉以经营业务的期货结算公司参与者没有失责,另一期货结算公司参与者倒闭所引致的损失对其(该客户)概无影响。

若有联交所期权结算所参与者未能缴付追收按金,而其按金又已耗尽,由联交所期权结算所管理的储备基金会向市场提供即时资金。联交所期权结算所参与者失责时,客户持仓会互相抵销,对销后得出的任何赤字由该参与者的按金弥补。如参与者按金存款中的可用资金不足以填补,余额会由储备基金分层弥补。在任何情况下,联交所期权结算所不会使用其为个别联交所期权结算所参与者持有的隔离客户按金弥补另一联交所期权结算所参与者公司或客户方面的失责。

期货结算公司及联交所期权结算所从保障参与者及其客户的目的出发,提供融合风险管理和财务监控技术的特有保障制度金融市场错综复杂,结算所除致力加强应对金融市场各种需求的能力,亦会不断完善和加强其财政保障措施。期货结算公司及联交所期权结算所撰写本文只供一般参考用途。文中资料虽已竭力确保准确,但若有错漏,期货结算公司和联交所期权结算所概不承担责任。文内所有有关规则及程序的事宜概受正式的期货结算公司及联交所期权结算所规则及程序规限及由其取代。

 

 

 


更新日期 2020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