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联交所更新生物科技公司指引信

监管通讯
2021年2月10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资附属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今天(星期三)更新了有关生物科技公司上市文件披露事宜的指引信。

更新后的指引信(HKEX-GL107-20)就相关上市申请人呈列公正、不偏不倚和准确的披露资料,以及联交所预期根据《主板规则》第十八A章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披露若干主要业务和产品范围资料等事宜提供指引。

香港交易所上市科主管陈翊庭表示:「自2018年4月《上市规则》新增第十八A章以来,来自生物科技公司的上市申请宗数增长可观,公司类型亦更见多元化。」

香港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集资中心,现时根据第十八A章在港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共有30家,合共集资780亿元,涵盖许多不同类型的医疗产品,涉及的科学领域和业务模式都不尽相同。

陈翊庭续说:「随着香港生物科技行业的发展愈益深广,我们认为有必要提供进一步指引,以提升生物科技公司上市文件的披露。我们亦感谢生物科技谘询小组一直以来对我们审阅有关上市申请所给予的技术支援,以及就这次更新指引信过程中所提供的宝贵意见。」

香港交易所的生物科技谘询小组是一个就生物科技公司提供意见的小组,由生物科技行业内的经验人士组成。小组成员的工作只属谘询性质,个别成员在有需要时会被谘询意见。

已更新的指引信载于香港交易所网站。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