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与广州期货交易所签署谅解备忘录

企业
2021年8月27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宣布已与广州期货交易所(广期所)签署谅解备忘录,以促进彼此间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支持及推动可持续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整体建设。

根据谅解备忘录,未来双方将聚焦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共同研究在境内外市场进行产品合作的可能性,推动在交易所清算、技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以及在市场宣传、投资者教育等方面的资源分享。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作为首个获准入股中国内地期货交易所的境外机构,香港交易所非常重视这一携手内地同业共同推动中国衍生品市场发展的宝贵机遇。香港交易所将继续坚持立足中国的战略,联手广期所积极探索和创新业务模式,共同推进大湾区绿色低碳市场的发展,推动期货市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广期所于2021年4月19日挂牌成立,是内地第五家期货交易所,定位于创新型、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和绿色发展。香港交易所作为广期所的创始股东之一,持有其7%股权。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