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委任新集团内部稽核主管

企业
2021年6月11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宣布,伍慧仪女士将出任董事总经理及集团内部稽核主管。

伍女士的新职能将监督香港交易所集团的内部审计,并就集团的风险管理、管治和内部控制流程向董事会提供独立鉴证。

伍女士将于 9 月初履新,直接向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和稽核委员会主席姚建华汇报。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说:「非常欢迎伍慧仪加入香港交易所。她拥有丰富的金融服务业和资本市场的经验和专业,我期待与她合作,继续加强和提升香港领先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加入香港交易所前,伍女士于瑞信银行工作,在过去五年担任瑞信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区首席审计师,负责该行在 10 个亚太市场业务的风险评估和审计工作。此前,伍女士在摩根大通工作了近 19 年,离职前担任该行的董事总经理、负责监督亚太地区企业和投资银行的内部审计。

伍女士拥有澳洲墨尔本大学的商业学士学位,主修会计和商法。她是香港和澳洲的合资格注册会计师。

 

伍慧仪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