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拟推小型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

产品
2021年1月21日
  • 2021年上半年推出小型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合约金额为20,000美元
  • 该合约旨在满足中小型企业及个人投资者的需求,方便市场参与者进行更精准的风险管理
  • 与香港交易所现有人民币产品(例如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及期权)形成互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将推出以现金结算的全新小型美元兑人民币(香港)(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期货合约。该产品为香港交易所热门产品——可交收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的迷你版,推出后将进一步丰富香港交易所货币衍生产品种类,满足全球投资者的风险管理需求。
 
香港交易所代理集团行政总裁戴志坚表示:「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于引领香港发展成为定息及货币产品的全球交易中心。这些货币衍生产品的推出,突显了我们希望提升本地市场广度和吸引力的决心。」
 
戴志坚表示:「全新小型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的推出,将拓展我们现有的人民币衍生产品种类,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风险管理工具,同时可以帮助投资者提升资本效益,亦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待市场准备就绪,香港交易所拟于2021年上半年推出小型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
 
小型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旨在满足各类市场参与者,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及个人投资者,对现金结算产品和利用较小合约金额进行对冲的需求,可帮助投资者对冲其在股票和大宗商品等不同资产中的人民币汇率风险。
 
小型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金额为20,000美元,规模是香港交易所现有可交收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的五分之一,因此市场参与者可通过该产品进行更精准的风险管理。
 
每张合约的最低投资额要求会较现有的可交收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低,所需的初始保证金要求降至约2,000元人民币(随市场波动进行定期调整)。 
 
香港交易所于2012年9月推出全球首只可交收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产品,随着市场对人民币产品需求增长,成交额迅速增长,该期货合约现已成为全球交投最活跃的人民币期货合约产品之一,2020年底的未平仓合约为28,223 张(名义金额约28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22%。
 
香港交易所近年来推出人民币(香港)兑日圆、欧元及澳元期货,以美元计价的人民币(香港) 兑美元期货,及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权,随后又加入印度卢比兑美元和印度卢比兑人民币(香港)期货,不断丰富旗下币衍生产品种类。

 

小型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的合约概要

 

小型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

报价单位

每美元兑人民币

合约金额

20,000美元

合约月份

月、下个历月及之后的个季月

结算方式

人民币现金结算

交易时间

上午830分至下午430(日间交时段)

下午515分至翌日凌晨3(收市后交时段)

最后交易日

合约月份第三个星期三之前两个香港营业日

最后交易日的交易时间

上午830分至上午11

最后结算价

由香港财资市场公会在最后交易日上午1130分左右公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即期汇率

最后结算日

最后交易日之后第一个香港营业日

持仓限额

 

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小型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人民币(香港)兑美元期货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权合约加总所有合约月份持仓合共对冲值8,000(长仓或短仓)为限

大额未平仓合约

于任何一个合约月份,2,500张未平仓合约

交易

(每边每张合约计算)

1.60元人民币

结算费

(每边每张合约计算)

1.60元人民币

证监会征费

不适用

 
 
有关小型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的更多资料,请参阅今天刊发的通告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