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与MSCI签订授权协议 推出亚洲及新兴市场指数期货及期权产品

企业
2020年5月27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宣布,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与全球领先的投资决策支援工具和服务供应商MSCI (纽约上市代号:MSCI)已签订授权协议,将在香港推出一系列MSCI亚洲及新兴市场指数的期货及期权产品。

计划中的37只期货及期权合约将分别追踪多个MSCI亚洲及新兴市场指数,推出时间有待监管机构批准及视乎市况而定。香港交易所将适时向市场宣布各个合约的推出时间及细则。

该授权协议在香港交易所与MSCI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合作关系,香港交易所之前已经成功推出了MSCI 亚洲除日本净总回报指数期货,并在去年公布了拟推出MSCI 中国A股指数期货的计划。此次的协议也进一步突显了香港交易所及MSCI致力于对国际投资市场持续投入、不断开发新产品的创新决心。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今天宣布的合作计划对香港和香港交易所来说都是激动人心的好消息。作为亚洲时区的领先市场,香港交易所拥有连接全球市场和投资者的独特优势,我们很高兴能够与MSCI达成这项重要协议。这次的合作为我们的市场带来更多的流动性,并与我们的战略规划及去年宣布的计划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一脉相承。香港的衍生产品市场发展蒸蒸日上,它是我们在连接全球的战略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我们不断拓展香港金融市场的广度与深度、提升香港市场吸引力的重要一步。」

MSCI 主席兼行政总裁Henry Fernandez表示:「MSCI作为服务全球投资行业的投资决策支援工具、服务及市场研究供应商,旨在帮助世界各地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及掌握投资机会和风险。 随着全球投资者对加强风险管理能力的需求不断上升,我们很高兴授权香港交易所用我们的指数为全球投资者带来一系列崭新的交易和风险管理工具。」

 

附录

首阶拟推出的合约 有待监管机及视乎市而定

期货

  1. MSCI 澳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2. MSCI 中国自由 (美元) 指数期货
  3. MSCI 中国自由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4. MSCI 新兴市场 (美元) 指数期货
  5. MSCI 新兴市场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6. MSCI 新兴市场 (中国除外) 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7. MSCI 新兴市场 (韩国除外) 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8. MSCI 新兴市场亚洲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9. MSCI 新兴市场亚洲 (中国除外) 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10. MSCI 新兴市场亚洲 (韩国除外) 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11. MSCI 新兴市场欧非中东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12. MSCI 新兴市场拉丁美洲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13. MSCI 香港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14. MSCI 印度 (美元) 指数期货
  15. MSCI 印度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16. MSCI 印尼 (美元) 指数期货
  17. MSCI 印尼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18. MSCI 日本 (日元) 指数期货
  19. MSCI 日本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20. MSCI 日本净总收益 (日元) 指数期货
  21. MSCI 马来西亚 (美元) 指数期货
  22. MSCI 马来西亚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23. MSCI 纽西兰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24. MSCI 太平洋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25. MSCI 太平洋 (日本除外) 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26. MSCI 菲律宾 (美元) 指数期货
  27. MSCI 菲律宾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28. MSCI 新加坡自由 (新加坡元) 指数期货
  29. MSCI 新加坡自由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30. MSCI 新加坡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31. MSCI 台湾 (美元) 指数期货
  32. MSCI 台湾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33. MSCI 泰国 (美元) 指数期货
  34. MSCI 泰国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35. MSCI 越南 (美元) 指数期货
  36. MSCI 越南净总收益 (美元) 指数期货

期权:

  37. MSCI台湾 (美元) 指数期权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