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联交所刊发《有关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的谘询总结》

企业
2012年8月31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资附属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今天(星期五)刊发《有关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的谘询总结》(《谘询总结》)。

联交所于2011129日刊发谘询文件,就建议中对香港上市公司实施的《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指引》)征询各界意见。《指引》分为四大主要范畴,包括:工作环境质素、环境保护、营运惯例及社区参与,每个范畴再分为三个部分:层面、一般披露建议及关键绩效指标。谘询期已于201249日结束。

联交所共收到106份来自机构投资者、上市公司、商会、从业人士及专业团体、非政府/非牟利机构、个别人士及非上市公司的回应意见。联交所特此感谢回应人士提出的建议及看法。

回应人士欢迎联交所建议推出《指引》。联交所决定因应根据回应人士的意见作出适当修订后,将《指引》列入《上市规则》的附录中。谘询文件谘询总结以及回应意见内容均载于香港交易所网站。

联交所会将《指引》列为建议常规,适用于发行人截至20121231日止以后的财政年度。视乎日后进一步的谘询而定,联交所计划于2015年或之前将部分建议披露的责任提高至不遵守就必须解释的规定。同时,我们或会在适当时候与上市公司及相关权益人讨论他们对《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的意见。

香港交易所上市科主管狄勤思表示:「我们注意全球日益重视环境、社会及管治绩效及汇报;而这趋势也将影响发行人经营业务及进行汇报的方式。我们认为上市公司应留意这面的发展。我们期望《指引》可协助发行人开展汇报工作,并作为他们采纳国际常规的第一步。我们亦鼓励发行人遵循国际指引。」

有关《指引》的常问问题,已载于香港交易所网站「规则与监管 上市规则与指引 诠释」一栏,以协助发行人开展汇报工作。


 

更新日期 201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