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一次修订

关于《上市规则》的修订

订户通知

第一百三十一次修订

敬启者﹕
 
有关《主板上市规则》修订

我们对《主板上市规则》作出修订,以实施2020年12月18日刊发的《有关无纸化上市及认购机制、网上展示文件及减少须展示文件类别的谘询总结》所载建议。

有关《主板上市规则》修订旨在:
 
 
1. 推出有关债务证券发行计划的新标题类别;
2. 推行无纸化上市及认购机制,要求(i)新上市1的所有上市文件必须仅以电子形式刊发;及(ii)新上市的认购(如适用)仅可透过电子渠道申请(「无纸化上市及认购机制」);
3. 将若干文件须展示实体版本的规定改为网上刊发(「网上展示文件」);及
4. 减少发行人须就须予公布的交易及关连交易展示的文件种类(「减少须展示文件」)。
 
生效
 
有关修订将于以下日期生效:
 
 
1. 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有关债务证券发行计划的新标题类别的有关上市规则修订;
2. 2021年7月5日(星期一)- 有关无纸化上市及认购机制的有关上市规则修订;及
3. 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 有关网上展示文件及减少须展示文件的有关上市规则修订。
 


按此浏览有关《主板上市规则》的修订。


代表
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上市主管
陈翊庭 谨启
2020年12月
 

1 指新申请人申请股票(包括合订证券及预托证券)、债务证券和集体投资计划在联交所上市,而根据《上市规则》须提供上市文件,但不包括混合媒介要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