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推出净零排放指引及全新ESG 数据展示栏目

企业
2021年12月2日
  • 刊发企业净零排放实用指引(净零排放指引),协助企业制定净零排放计划
  • 与领先ESG数据供应商合作展示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的ESG指标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四)公布两项新举措,支持企业及投资者实践可持续发展理念,促进区内实现净零排放转型。

香港交易所今天刊发净零排放指引旨在协助上市发行人及其他企业迈向净零,致力继续建设香港可持续金融生态圈。香港交易所同时宣布可持续及绿色交易所(STAGE)推出新栏目展示香港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指标。STAGE为香港交易所一个多元资产类别可持续金融产平台,以提高可持续金融市场信息透明度、增强相关市场教育及推动更多持份者参与为宗旨。

香港交易所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金融主管许淑娴表示:「我们很高兴推出这两项新措施,协助推进可持续发展之旅。香港交易所在全球金融市场及我们的社区中都担当着重要的角色,在全球社会共同为达成气候目标而努力之际,香港交易所希望可以在当中发挥作用,支持我们的持份者以至社会各界应对气候挑战。我们鼓励所有企业和投资者加入我们的行列,为现今以至未来世代创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企业净零排放实用指引

净零排放指引为企业介绍了制定净零排放计划的关键步骤,让其从温室气体排放角度了解公司自身当前的状况、未来希望达到的目标以及如何达标。

净零排放指引将引领公司按照必要的步骤制定适合的净零排放路径。这些步骤包括:了解计算碳排放及建立碳排放基准线所需的资源;制定短期和长期的碳减排目标;识别减排潜力;了解各类可降低价值链以外排放量的缓减策略;以及认识不同业界领袖实施的各种净零排放策略。

现今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已制定净零排放目标来应对气候变化,投资者亦更关心投资对象的净零规划。净零排放指引旨在帮助企业朝向净零排放目标迈进,并推动更多企业作出净零排放的承诺。

净零排放指引载于STAGE资源中心

STAGE产品资讯库—「股本证券」

此外,香港交易所的STAGE产品资讯库继「债券」及「交易所买卖产品」栏目后,现新增「股本证券」栏目,展示香港上市公司的ESG指标,相关数据主要由领先ESG数据供应商提供。

投资者是塑造可持续投资生态圈的关键驱动力,STAGE希望通过拓宽产品资讯库提升可持续金融产品的透明度,令机构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获得更多信息。

STAGE「股本证券」栏目将提供不同ESG数据供应商的数据,多方位呈现发行人的ESG评级,让投资者在做投资决策时可对比不同行业公司的综合ESG评级,进一步支持企业实践可持续发展理念,同时提高个人投资者对ESG的认知。

STAGE「股本证券」栏目现时涵盖超过600家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这些发行人已获至少一家领先ESG数据供应商(即恒生指数、MSCI及标普全球)的ESG评级。

更多信息,请访问 STAGE产品资讯库。更多有关香港上市公司的指引材料,请访问香港交易所网站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