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联交所对金奥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前称九号运通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及六名董事的纪律行动

监管通讯
2023年5月9日

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
THE STOCK EXCHANGE OF HONG KONG LIMITED
(A wholly-owned subsidiary of Hong Kong Exchanges and Clearing Limited)

 

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谴责:
(1) 金奥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前称九号运通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
(2) 主席及执行董事钱凌玲女士
(3) 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张立先生
(4) 执行董事向俊杰先生
(5) 独立非执行董事邓炳森先生
(6) 独立非执行董事徐沛雄先生
(7) 前独立非执行董事赵善能先生

及进一步指令:
上述董事须完成培训。

 

该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及5月刊发的公告及年报中就一项借贷安排作出了不准确的描述。有关公告及年报中均存在重大遗漏,包括有关该安排关连性的详情,当中涉及该公司控股股东。该公司亦未有遵守有关主要及关连交易的程序规定。股东因此无从得知有关其在该公司的投资、借贷安排的风险以及其就该安排投票表决的权利的重要资料。

该公司在须予公布及关连交易方面的内部监控不足。该公司进行的内部监控检讨发现了有关缺失,但审核委员会却未有采取足够的行动处理及通知董事会。审核委员会的会议纪录仅简单表示审核委员会对内部监控感到满意,而完全没有记录任何有关上述缺失的讨论。

重要信息:

发行人披露的资料必须在所有重要方面均准确完整,包括确保没有任何重大遗漏。遗漏相关资料可能会导致投资者被误导。

董事(尤其是审核委员会)有责任管理内部监控环境,一旦发现或得悉有所缺失或任何警示迹象,必须积极处理。

 
有关纪律行动声明已载于香港交易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