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联交所对中国置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736)及五名董事的纪律行动

监管通讯
2022年1月4日

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
THE STOCK EXCHANGE OF HONG KONG LIMITED
(A wholly-owned subsidiary of Hong Kong Exchanges and Clearing Limited)

 

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批评:

  1. 中国置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736)
  2. 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韩卫先生
  3. 执行董事区达安先生
  4. 独立非执行董事曹洁敏女士
  5. 独立非执行董事梁国杰先生;及
  6. 前独立非执行董事黎伟贤先生

并指令:

该公司进行内部监控检讨及上述每名董事接受培训。

 

于2019年1月及6月,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代表该公司两次出售股份。两项出售事项均各自构成须予披露的交易,但该公司未有及时就该两项出售事项刊登公告。

这是重复的违规。于2018年,该公司曾因类似的违规被联交所警告。在该违规被发现后,该公司曾刊登公告表示会实行一些措施以加强其内部监控,但该公司并没有及时实行该些措施。相关董事未有履行其职责确保该公司有充足及有效的内部监控。

重要信息:

当发现公司违规或出现不足之处时,董事必须及时并适当处理,否则将构成违反其董事责任,而上市发行人对遵守《上市规则》的文化和态度可能受到质疑。若在联交所发出警告或指引后重复违规,联交所很可能采取纪律行动并对负责人作出公开制裁。

 
有关纪律行动声明已载于香港交易所网站。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