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联交所对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已除牌,前股份代号:1886)及其现任及前任董事的纪律行动

监管通讯
2021年11月17日

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
THE STOCK EXCHANGE OF HONG KONG LIMITED
(A wholly-owned subsidiary of Hong Kong Exchanges and Clearing Limited)

 

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谴责

(1) 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已除牌,前股份代号:1886)

向下列人士作出损害投资者权益声明:

(2) 前执行董事兼主席朱新礼先生

谴责:

(3) 前执行董事朱圣琴女士
(4) 前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崔现国先生
(5) 前独立非执行董事梁民杰先生

批评:

(6) 独立非执行董事宋全厚先生
(7) 前独立非执行董事王巍先生
(8) 前独立非执行董事赵亚利女士

除上述向朱先生所作的声明外,联交所亦公开谴责朱先生。损害投资者权益声明是指联交所认为,若朱先生仍留任该公司的董事,将损害投资者的权益。

并进一步指令:

上述董事(除朱先生外)参与培训。

 

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期间,该公司一共向与朱先生有关联的人士提供了超过人民币40亿元的贷款。这些贷款属主要及关连交易,但该公司并没有遵守汇报、公告、通函及股东批准规定。

2018年7月至2019年4月期间,该公司与同一借款人进一步订立了其他关连交易,其中包括朱先生批准的约人民币17亿元的转账。朱先生及其女儿朱女士未有避免潜在及/或实际的利益冲突。所有上述董事皆未有履行彼等的职责来确保该公司有充分及有效的内部监控。

重要信息:

董事需要处理实际及潜在的利益冲突问题。

董事有责任充分监督受委托人士的表现。他们必须确保公司拥有充分及有效的内部监控系统。在发现任何缺陷时,他们必须及时处理。

 
有关纪律行动声明已载于香港交易所网站。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