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欢迎亚太区首只沙特阿拉伯ETF上市

企业
产品
2023年11月29日
  • 首只沙特阿拉伯ETF在香港上市,为区内及全球投资者提供独特的中东投资机遇
  • 2023年初至今,香港上市ETP的日均交易额达140亿元,按年增长超过20%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欢迎亚太区首只追踪沙特阿拉伯股票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 — 南方东英沙特阿拉伯ETF(股份代号:2830 / 82830)上市。

此ETF追踪富时沙特阿拉伯指数,为投资者提供透过香港上市ETF连接沙特阿拉伯资本市场的投资新机遇,进一步加强香港ETF市场的全球连系性。作为全球最大的沙特阿拉伯ETF,这只新ETF将令现时拥有丰富的主题式和特定市场产品的香港ETF市场更臻完善。

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及股本证券主管姚嘉仁表示:「我们很高兴成为亚太区首家透过ETF为投资者提供沙特阿拉伯资本市场相关投资机遇的交易所,反映我们致力『连接资本与机遇』、推动产品和投资机遇多元发展的承诺。作为亚洲领先的ETF市场,香港交易所将继续进一步提升市场吸引力,并期待不久的将来迎来更多新产品,加强香港ETF生态圈的发展,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

ETF是香港交易所旗下市场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香港交易所买卖产品(ETP,包括ETF和杠杆及反向产品)于今年首十个月的市值达3,554.3亿元,按年上升约20%。

去年,ETF获纳入沪深港通以及首批加密资产ETF在香港上市,进一步推动了香港ETP市场的强劲增长和产品多元化。今年首十个月,ETP的日均成交额达140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 。截至2023年10月31日,于香港交易所上市的ETP共有175只;此外,约三分之一的ETP发行商已于年内在香港市场推出新产品。

有关香港上市 ETP 的更多信息,请参阅香港交易所网站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为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动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