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与北京绿色交易所签署合作协议 推动绿色金融及可持续发展

2023年11月28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二)宣布与北京绿色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探讨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包括建立「环境、社会及管治 」生态系统,推动绿色及可持续金融的发展,并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根据合作备忘录,香港交易所与北京绿色交易所将共同推动两地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在满足中国对绿色基础设施日益增长的投资需求和实现低碳转型所产生的投资需求。两家交易所也将进行绿色金融和转型金融相关的研究,在加强建设「环境、社会及管治」标准和提升资讯披露方面展开合作,并携手探索碳市场的其他发展机遇。

香港交易所集团新兴业务和定息及货币业务主管苏盈盈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中国领先的碳市场之一北京绿色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利用两间交易所的资源及市场发展经验,共同推动两地可持续发展。这一合作,连同香港交易所承诺实现碳中和及净零排放等多项举措,反映了我们致力积极应对气候变迁、推动全球可持续投资生态圈发展和支持低碳经济转型的长期承诺。我们期待与北京绿色交易所紧密合作,共同探索区内和国际市场中的机遇,以构建更具气候韧性的未来,为社会和环境带来积极影响,并促进亚洲以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于今日在香港金融大会堂举行。北京市市长殷勇和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等嘉宾见证了此次签约。

香港交易所既是市场监管机构市场运营者,也是一家企业。香港交易所正在积极创建一个充满活力的投资生态圈,以支持企业转型至可持续发展,并提升其气候适应能力。我们提供一系列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平台:例如碳交易平台Core Climate,绿色债券市场,及为上市发行人提供ESG教育的ESG Academy。香港交易所亦于年初发表谘询文件,建议将气候相关披露强制纳入所有发行人的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以支持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北京绿色交易所于2008年成立,为北京市碳排放权交易唯一指定交易平台。北京绿色交易所提供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的集中统一交易与结算服务,负责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系统的运行和管理。

 

合作备忘录由香港交易所集团新兴业务和定息及货币业务主管苏盈盈(前排右)及北京绿色交易所董事长王乃祥(前排左)签署。见证嘉宾包括北京市市长殷勇(后排中间)、北京市副市长司马红(后排左四)、北京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后排左三)、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后排右四)、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后排右三)、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后排右二)、香港证监会市场监察部执行董事梁仲贤(后排左二)、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及股本证券主管姚嘉仁(后排左一),以及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陈翊庭(后排右一)。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为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动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