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承诺于2024年实现碳中和,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

企业
2023年11月27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宣布实现碳中和净零排放的承诺。香港交易所将致力于2024实现碳中和,并于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反映集团长期以来对推动全球市场及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为了与《巴黎协定》限制全球升温摄氏1.5 度的目标保持一致,香港交易所承诺将持续减少其范围一、范围二及范围三1的温室气体排放,并于2040年中和其剩余排放量。香港交易所亦计划于2024年向科学基础目标倡议组织(「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提交其基于科学的减排目标以供验证。

在实现2040年「净零排放」的基础上,香港交易所致力通过提高能源效益、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及进行低碳采购来减少其营运的碳排放。香港交易所也将继续与其价值链的业务合作伙伴合作,支持他们制订以科学为基础的减排目标。

香港交易所今天亦作出了于2024年实现碳中和的承诺,锐意加快气候行动,希望能以此为实现社会净零排放作出贡献,有关措施包括扩大集团的碳抵销政策,透过购买优质认证的碳信用产品抵销所有(重大)碳排放。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表示:「联合国最新发布的气候变化报告显示,全球气候行动『严重偏离正轨』。当前时间紧迫,我们必须采取更多行动,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和地球开创可持续发展未来。我今天很高兴与大家宣布,香港交易所将加快实现净零排放和碳中和的目标。我们承诺在 2040 年实现净零排放,比原定目标提前了十年,这表明了我们持续及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香港交易所呼吁大家与我们一起行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拯救地球,刻不容缓。」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香港交易所既是市场监管机构、市场运营者,也是一家企业。在支持全球企业和投资者向低碳转型方面,我们拥有独特优势,也肩负重任。香港交易所正在积极创建一个充满活力的投资生态圈,以支持企业转型至可持续发展,并提升其气候适应能力。我们提供一系列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平台:例如碳交易平台Core Climate,绿色债券市场,及为上市发行人提供ESG教育的ESG Academy。今天,香港交易所以身作则,发挥引领作用,制定了自己的净零排放和碳中和目标。我们必须实现这个目标,否则因气候变化带来的后果难以想像。」

香港交易所致力协助投资者及发行人加快低碳转型,确保全球市场的可持续发展。香港交易所于年初发表谘询文件,建议将气候相关披露强制纳入所有发行人的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并引入符合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 Standards Board」) 的气候相关披露准则。2022年10月,香港交易所推出Core Climate 平台——唯一提供港元及人民币结算的国际自愿碳信用交易市场,帮助企业迈向净零转型。

香港交易所集团旗下的伦敦金属交易所也承诺在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并计划在2024年向科学基础目标倡议组织提交其基于科学的减排目标以供验证。

 

注1:仅包括对业务而言重大的范围三温室气体排放。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为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动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