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拟推出中国国债期货

企业
2023年11月24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宣布,有待监管机构批准后,将于香港推出中国国债期货(国债期货)。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国债期货的推出是香港市场一个重要的发展里程碑,将丰富香港交易所的中国相关风险管理及定息产品组合,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与机遇。推出国债期货将提升市场流动性以进一步支持香港市场人民币产品生态圈的发展,巩固香港作为全球领先离岸人民币枢纽的地位。我们期待与香港证监会及业务伙伴继续紧密合作,确保国债期货的成功推出,连接中国与世界。」

国债期货除了进一步拓宽香港交易所的人民币和中国相关产品生态圈(当中包括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和「互换通」),也将让区内以至全球投资者能更加高效地管理他们的利率和投资风险,吸引更多国际投资者参与中国的证券及债券市场,并大大提升香港市场的投资和风险管理机遇。

债券通于2017年推出,是香港与内地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的重要发展里程之一,便利国际投资者参与中国债券市场,随后于今年5月推出的「互换通」则促使国际投资者与在岸人民币利率互换市场连接起来。国际投资者持有中国债券资产的规模不断上升,已从2017 年 6 月 的0.8 万亿元人民币,增长至 2023 年 6月的3.33万亿元人民币。

香港交易所目前正为国债期货的推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推出日期和更多细节将适时公布。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为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动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