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筹备开发综合基金平台 助力香港零售基金销售

企业
2023年11月2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四)宣布正在筹备为香港零售基金开发一个综合基金平台,以支持香港作为全球财富管理中心的发展。

这个开发中的平台,将涵盖香港零售基金的整个分销周期和价值链,有助于降低基金行业的准入门槛,便利市场参与者向客户分销基金产品。投资者亦能获得更广泛的产品选择,丰富其投资组合并提高整体市场效率。该平台将涵盖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认可的基金

香港交易所集团新兴业务和定息及货币业务主管苏盈盈表示:「香港交易所致力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为市场和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建立这个新的零售基金综合平台是香港交易所连接资本与机遇战略的一部分,我们期望这个平台能够有助拓宽香港的基金分销网络,让投资者可以用更低的成本、从更广泛的分销渠道、选择更丰富的基金产品。」

基金平台初期将以「企业对企业」的模式提供服务,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通讯中心 — 一个连接基金分销生态系统中不同参与者(例如基金经理和分销商)的集中网络,以促成交易;业务平台 — 涵盖认购赎回、支付结算以及各种可选的代理人服务等功能;资讯平台 — 帮助投资者获得更丰富的资讯,提高基金投资选择的透明度。

香港交易所目前正在评估综合基金平台的营运模式和结构,并会继续与政府、证监会和其他持份者就平台的开发密切合作,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确定平台的设计和开发框架。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为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动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