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欢迎沪深港通增加交易日

企业
市场运作
互联互通市场
2023年2月24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欢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星期五)宣布进一步优化沪深港通交易日历,沪深港通每年的交易日总数将增加超过10日。

由于香港市场在公众假期不提供银行服务,因此目前北向交易在香港公众假期的前一个交易日不能提供交易服务。此次宣布的调整实施后,沪深港通北向交易在香港和内地市场的所有共同交易日都将开放服务,南向的交易日历也将进行类似的优化。

今年首个新增的北向交易日将为2023年5月25日,其后新增的两个北向交易日分别为2023年10月20日和12月22日。

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兼股本证券业务主管姚嘉仁表示:「这次推出的沪深港通交易日历优化措施对市场来说无疑是大好消息,为国际及内地投资者提供更多交易机会。我们期待与所有持份者及监管机构合作落实有关措施,巩固香港作为全球超级联系人的角色。」

2023年沪深港通北向交易日历已经更新,香港交易所网站的专页也载有进一步详情。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为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动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