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欢迎沪深港通进一步扩容

企业
互联互通市场
2022年12月19日
  • 符合有关条件的在港主要上市外国公司股票将被纳入港股通标的
  • 沪港通下港股通标的范围将扩大至与深港通下港股通一致
  • 符合一定市值、流动性标准等条件的上证A股指数或深证综合指数成份股将纳入沪股通和深股通标的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欢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证监会)今天(星期一)发布进一步扩大互联互通股票标的范围的联合公告。

在两地证监会的共同支持和推动下,香港交易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就扩大股票互联互通标的范围整体方案达成共识。

根据共识,沪港通和深港通将双向扩大股票标的范围,具体调整如下:

港股通的标的范围调整为:在现行港股通股票标的基础上,纳入符合有关条件(即属于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成份股或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成份股,或市值50亿元港币及以上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的在港主要上市外国公司股票。

此外,沪港通下港股通标的范围扩大至与深港通下港股通一致,即沪港通下港股通将纳入市值50亿元港币及以上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

沪深股通的标的范围调整为:市值50亿元人民币及以上且符合一定流动性标准等条件的上证A股指数或深证综合指数成份股,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 A+H股公司的A股。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表示:「这是沪深港通发展的又一重要的里程碑,它将为中国内地投资者投资海外和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提供更丰富的机遇。这次扩容也将为两地资本市场注入新的流动性和活力,深化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促进两地市场的共同发展。」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在港上市的国际公司纳入港股通标的将会大大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领先上市中心的吸引力。这意味着国际公司来香港上市不仅可以享受原有的各种便利,还可以触达更广大的投资者群体,尤其是内地投资者。我们将继续与监管机构、业务伙伴和市场共同努力,不断升级连接两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推进我们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战略。」

经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同意后,香港交易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可对标的纳入的具体条件、调整机制等作出规定。

香港交易所将与两地的业务伙伴紧密合作,为落实此次扩容方案积极推进各项准备工作,预计需要3个月左右的准备时间,方案的正式实施时间将另行公布。

有关互联互通股票标的范围扩容的详情,请参阅监管机构的联合公告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爲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使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