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任命集团库务主管

企业
2022年6月30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四)宣布任命陈建和为董事总经理兼集团库务主管。

作为财务团队高层成员,陈建和将领导香港交易所的财务战略,监督集团内部和外部管理投资组合的投资表现。他将与财务和风险管理团队及集团内其他公司紧密合作,确保集团在稳健管理和控制、与取得最大投资回报之间取得平衡。

陈建和将于 2022 年 7 月 4 日履新,向香港交易所集团首席财务总监刘碧茵汇报。

香港交易所集团首席财务总监刘碧茵说:「欢迎陈建和加入香港交易所及我们的财务团队。他拥有超过 20 年的库务经验,在管理重要的区域财务职能方面拥有出色的往绩,将在推动集团业务的长期可持续增长发挥重要角色。」

陈建和此前任职渣打银行,在过去五年曾担任渣打银行董事总经理兼大中华及北亚财资市场主管,以及该银行多个高级职务,包括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资产责任管理区域主管、渣打香港资产责任管理主管。

陈建和拥有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土木工程学士学位,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科技学院国际建筑项目管理理学硕士学位。

陈建和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爲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使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