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22周年

企业
2022年6月21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举行上市周年志庆活动,庆祝于香港上市22年,香港金融大会堂在翻新后亦在同日重新开幕。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及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主持庆典,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担任主礼嘉宾,与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及其他嘉宾一同出席活动。其他嘉宾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刘光源、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及行政总裁欧达礼,以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成员及多名高级管理层亦有出席庆典。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香港交易所在推动香港发展为金融中心及国际化担当重要角色,目前香港是世界不同地区企业的主要上市平台。我亦乐见香港交易所新的战略规划及其『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的愿景能为我们创造新机遇,我对于香港交易所继续推动香港金融服务业再创高峰充满信心。」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表示:「今天除了是庆祝香港交易所上市22周年的日子,亦让我们展示对业务前景充满信心。香港社会一直展现非凡韧力,支持我们能够好好把握前方的机遇。我们已订下『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的愿景,并会努力迈向这一新篇章,成为一家肩负使命的公司,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香港交易所过去22年来茁壮成长、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我们有信心迎难而上、再创新猷。香港将继续展现活力之都的特质和光芒,而香港交易所亦将继续于香港创新和转型的故事中发挥关键角色。」

香港金融大会堂翻新后焕然一新,展现出香港交易所致力与世界连通的愿景,同时亦大量采用了可持续或循环再用物料。香港金融大会堂将继续标志着香港交易所在连接资本与意念、搭建东西方桥梁上的独特角色,更为香港市场的进一步蓬勃发展揭开新篇章。

香港交易所于2000年成立,由香港联合交易所、香港期货交易所与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合并而成。

过去22年来,香港交易所致力推动香港金融业的增长和发展。时至今日,香港已成为新经济公司的领先市场,并提供交易、结算和风险管理的一站式服务 — 香港作为世界级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更形巩固。

与此同时,香港交易所22年来稳步向上发展,香港金融市场也在同步经历了快速增长。香港现货股票市场总市值由2000年底的4.86万亿元,升至2022年6月17日的37.60万亿元;2022年首五个月,现货市场的日均成交额及衍生产品市场的日均成交量分别达1,356亿元及130万张合约(2000年:127亿元、3.75万张合约)。香港交易所的收入从2000年至2021年亦大幅上升九倍。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左四)及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右四)主持香港交易所22周年志庆活动,并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担任主礼嘉宾。其他嘉宾包括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刘光源(左三)、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右二)及行政总裁欧达礼(左一)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右一)。

林郑月娥(右)及史美伦(左)共同敲锣庆祝香港交易所上市22周年志庆。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爲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使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