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首席营运总监戴志坚将退休

企业
2022年5月6日
  • 戴志坚服务集团多年,将于5月底退休
  • 庄博礼及姚嘉仁担任联席营运总监,2022 6 1 日生效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宣布,服务集团多年的首席营运总监戴志坚将于5月底退休。

戴志坚将同时退任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及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期交所)的行政总裁,将于2022年5月31日生效。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过去二十多年,戴志坚一直是香港交易所领导团队的重要一员。他在任内发挥了关键作用,领导了一系列改革计划,推动市场和基础设施不断升级 ,确保了我们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和韧性。我们衷心感谢他多年来为香港交易所和香港市场付出的努力。 我谨代表香港交易所所有员工,感谢他的杰出贡献,并预祝他退休生活愉快!」

戴志坚于1998年7月加入与香港联合交易所合并前的期交所,曾于香港交易所集团担任多个重要职位,包括代理行政总裁、结算主管、股本证券与定息产品及货币联席主管,以及交易科主管。

戴志坚荣休后,香港交易所营运总监一职,将由现任交易营运及企业转型主管庄博礼,和市场联席主管姚嘉仁共同担任。姚嘉仁也将接替戴志坚担任联交所及期交所的行政总裁。 新任命将于 2022 年 6 月 1 日生效。

欧冠升说:「我很高兴宣布姚嘉仁和庄博礼共同担任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他们都是非常能干、经验丰富的管理人才,对我们的产品、市场和基础设施有着深刻的认识。我期待能与他们和其他领导团队成员紧密合作,共同实现我们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的愿景。」

除了担任联席营运总监外,庄博礼也将继续负责监督交易营运及企业转型的工作;而姚嘉仁也将继续担任市场联席主管。

庄博礼在2021年12月加入香港交易所前,曾于Citadel担任亚洲区首席营运总监近三年。此前,他曾于数家国际金融机构担任多个高级职位。

姚嘉仁于2019年4月加入香港交易所担任市场主管,负责集团证券及衍生产品业务及营运的工作。此前,他曾服务高盛集团多年,并曾担任北京高华证券副总经理及首席营运总监。

庄博礼及姚嘉仁的简历请参阅以下监管公告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