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任命集团行政总裁顾问

企业
2022年3月17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四)宣布任命杨秋梅女士为集团行政总裁顾问及董事总经理。

在这一新职位上,杨秋梅将与香港交易所的内地业务发展和客户发展部门合作,协助管理团队推行各项内地发展战略,同时负责管理集团的中国内地子公司。她还将负责管理集团行政总裁办公室的工作,向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汇报。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我非常高兴地欢迎秋梅重返香港交易所大家庭。她是经济学家,并曾担任证券机构监管者、基金行业领导者,还在香港交易所担任过内地业务发展主管,拥有深厚而丰富的经验。我相信她将在支持集团把握未来发展机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帮助我们进一步推进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战略。」

杨秋梅于2013 年至 2018 年担任全球基金经理人的行业协会(ICI Global)的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此前,她于 2010 年至 2013 年担任香港交易所内地业务发展主管和市场发展副主管。

杨秋梅拥有深厚的中国内地证券市场监管经验 ,在2010 年加入香港交易所之前,曾担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 她在2000年加入中国证监会,曾任该会规划发展委员会委员及国际部副主任。

杨秋梅加盟中国证监会之前,曾在巴黎任职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研究员,以及在美国担任乔治华盛顿大学经济系客座教授。

她拥有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文学学士和理学硕士学位,以及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经济学哲学博士学位,现为恒生指数顾问委员会成员。

 

Qiumei Yang

杨秋梅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