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支持国际联盟推动低碳转型

企业
2021年11月3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已加入「格拉斯哥净零金融联盟」(Glasgow Financial Alliance for Net Zero)及「净零金融服务提供者联盟」(Net Zero Financial Service Providers Alliance),实践香港交易所对推动全球金融市场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承诺。

香港交易所会与其他世界领先金融机构联手合作,推动全球向净零经济转型,以协助全球推进《巴黎协定》目标。

香港交易所作为市场前线监管者、市场营运者及上市企业,在引领市场朝向可持续发展转型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这次加入全球净零排放相关国际合作联盟反映了香港交易所希望成爲变革的关键推动者的决心,为实现将全球气温升幅限制在比工业革命前高出摄氏1.5度以内而努力。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刻不容缓,更需要区内及全球各行各业积极合作。作为领先的全球金融市场,香港交易所肩负推动市场进步的责任,加入全球合作联盟并作出净零目标的承诺展现了我们的决心。我们希望香港及全球社会有更多机构能加快步伐,共同为应对气候变化出一分力。为了地球和全人类的福祉,我们必须尽快行动,为下一代创造一个繁荣、可持续的社会。」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说:「香港交易所将坚决履行推动全球构建气候适应型经济的责任。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于提升上市公司的气候相关财务披露水平、建立绿色及可持续金融生态圈,今天我们很高兴能加入这个全球净零金融联盟,进一步巩固我们推动全球低碳经济转型的承诺和努力。同时我们也呼吁我们的合作伙伴、客户及持份者加入实现净零排放的队伍,携手推动香港成爲亚洲领先绿色及可持续金融中心。」

香港交易所致力协助投资者及发行人向低碳转型,与市场参与者共建可持续金融生态圈。香港交易所预期将于2050年之前达到净零排放的目标,并正制定详细的实行计划。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
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