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与香港科技园于生物科技及金融科技领域合作

企业
2021年9月2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四)宣布与香港科技园公司(香港科技园)签订合作备忘录,探索双方在生物科技及金融科技范畴的合作。香港科技园是香港最大型的研发中心及世界级创新产业生态圈,推动香港以至亚洲长远发展成汇聚全球顶尖生物科技及新经济企业的创科中心。

根据合作备忘录,香港交易所可借助香港科技园众多的生物科技行业专家,就生物科技公司的上市申请给予意见。香港科技园将筹组专家团队,在有需要时与香港交易所分享相关知识及专业意见,协助香港上市制度维持高度投资者保障,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资中心的领导地位。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香港科技园是备受推崇的创新和专业机构,我们很高兴能与他们携手推动近年于香港蓬勃发展的生物科技和新经济生态圈。我期望彼此能通力合作,共同实现对社区的抱负,支持这些带领未来发展的企业茁壮成长、迈向成功。」

香港科技园行政总裁黄克强表示︰「香港科技园深信生物科技及金融科技是香港未来创科发展的核心支柱,与香港交易所的合作计划让我们更接近实现这一愿景。今次的合作将为最优秀的本地和国际企业创造了理想的投资平台和创新生态系统,以帮助他们取得成功,亦有助提升香港作为全球生物科技和金融科技领导者的地位。」

是次与生物科技业界的合作协议正值香港交易所实施上市改革三周年,改革后容许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申请上市,对推动行业在香港发展有重大帮助。自上市改革实施后,香港跃身成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融资中心。自2018年4月至今共有73家医疗健康及生物科技公司于香港交易所上市,首次公开集资额达2,270亿元。截至2021年8月,已经有超过50多家医疗健康公司提交上市申请。

香港科技园设有独特的生物医学科技研发平台,结合顶级设施及初创培育计划,为业内公司提供集资、研发、产品开发以至商业化等多方面的支援。香港科技园现为逾150家生物科技企业提供服务,当中包括各种以科技为本的医疗器材、诊断、治疗、个人护理、再生医学及传统中医药等不同医疗解决方案。

香港交易所与香港科技园今天签订的合作备忘录除涉及生物科技专业知识共享外,亦会研究开发数据分析平台等其他合作机会。

 

210902_HEX_HKKSTP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前右)与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前左)签署合作备忘录后握手合照,并由双方代表在场见证。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