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将推出期货期权合约

产品
2021年8月12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四)宣布,将会推出实物交收的恒生指数期货期权合约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期货期权合约。这两只新产品将进一步丰富香港交易所的衍生产品组合,增加香港市场的深度和广度。

新推出的两只期货期权合约将于2021823日开始交易,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交易及风险管理工具的选择。持有期货期权的投资者将可在有关期货合约结算前,于香港交易所的市场上拥有相应的期货仓位。

香港交易所市场联席主管姚嘉仁表示:「今次引入的新产品将可为全球的客户及投资者提供有效的投资、交易及风险管理工具,进一步增加香港衍生产品市场的产品组合,并与现行的其他恒生指数系列产品互补。未来,我们会继续拓展新产品以回应客户及投资者的需求,着力发展香港成为亚洲领先的衍生产品交易中心。」

香港交易所的衍生产品市场今年交投活跃,期货及期权产品首六个月的日均交易量逾120万张合约,较去年同期上升3%

详细的产品细则可参阅今天刊发的通告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