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慈善伙伴计划2021接受申请

企业
2021年6月1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欣然宣布,旗下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的「香港交易所慈善伙伴计划2021」(计划)今天(星期二)起接受申请。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今年同样会为计划拨款2,000万元,支援「理财教育」、「多元共融」、「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四大项目范畴下的长期社区项目。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表示:「香港交易所慈善伙伴计划在去年共为超过4万名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我们很高兴今年将会继续拨款2,000万元支持多个社区项目,藉此为社会带来富有意义的正面影响。除了这个与香港公益金合作的计划外,香港交易所亦透过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致力投入不同的慈善活动,实践我们回馈社区及市场的长期承诺。」

香港交易所慈善伙伴计划于2020年首次推出,由香港公益金负责管理,资助支援社区发展、满足社会需要的长期项目,为香港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计划去年资助了10个项目(包括教育学生财务知识、为长者提供日间护理服务的项目等),合共为逾4万名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计划现已接受申请,申请期至6月30日。申请详情及现时获计划资助项目的资料可参阅香港交易所集团网站

 

2106012News

高凯莉(左六)及莫伟龙(右六)分别代表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及香港公益金出席敲锣仪式,为香港交易所慈善伙伴计划2021掀起序幕。十家香港公益金会员机构亦同场见证。

 

关于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旨在加强香港交易所与社区的联系并承诺协助解决各种社会和环境上的挑战。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根据《税务条例》第 88 条获豁免缴税的认可慈善机构,是香港交易所发展其慈善事业的渠道。透过与本地慈善团体合作,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支持「理财教育」、「多元共融」、「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四大项目范畴下的社区项目,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