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场外结算公司为日资银行完成首批客户结算交易

企业
市场运作
2020年12月23日
  • 交易活显示客户对香港交易所提供的交叉货币掉期结算服务需求上升
  • 截至2020930首九个月,交叉货币掉期结算量高达620亿美元,增长17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旗下场外衍生产品交易结算服务的附属公司香港场外结算有限公司(场外结算公司)首次为两家日资金融机构完成客户结算交易,进一步拓展香港交易所在亚洲区内以至全球的固定收益和货币产品业务领域。

场外结算公司所这次分别为瑞穗银行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交叉货币掉期交易,以及三菱UFJ银行的美元兑港元交叉货币掉期交易提供结算服务,均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担任结算经纪。此批交易显示,客户对交叉货币掉期的需求日趋殷切,也为场外结算公司的交叉货币掉期交易产品进一步提升流动性。

香港交易所联席总裁及首席营运总监戴志坚表示:「有关交易是场外结算公司成为交叉货币掉期主要结算所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亦是我们不断拓展产品和服务的一大主要进展,有助提升香港作为领先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

汇丰资本市场大中华区业务主管陈绍宗表示:「汇丰致力与业界携手推动香港资本市场的全面发展。我们很高兴能参与首宗客户结算交叉货币掉期交易,标志亚太区衍生产品市场又一主要进展。这宗交易更体现了香港的产品创新能力,迎合客户对离岸人民币衍生产品不断变化的需求。」

瑞穗银行董事总经理兼东亚资金部部长原田雄一朗表示:「这次交易是标志着瑞穗银行成为首批进行交叉货币掉期结算的日资金融机构的历史时刻。我们感谢各方支持,并承诺将继续主要市场参与者的身份,为香港本地货币衍生品业务的发展出贡献。

三菱UFJ银行亚洲金融市场部董事总经理加藤明表示:「作为香港场外结算公司指定间接结算成员中的首间日本银行,我们非常欣喜能与香港场外结算公司成功开展美元兑港元的交叉货币掉期业务。随着三菱UFJ银行在大中华地区业务量持续增长,拥有高效快捷的场外交易衍生产品结算能力亦变得日益重要。同时,三菱UFJ银行与香港场外结算公司的友好业务合作关系,能让我们为全球客户在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中提供更多机会。」

场外结算公司于2020年1月获日本金融厅(JFSA)发出牌照,正式成为日本认可的海外衍生产品结算机构,让日资金融机构可通过香港交易所旗下的场外结算公司,为其交叉货币掉期产品交易进行结算。

除日本以外,场外结算公司亦已获美国、欧盟和澳洲的相关认可,允许向其金融机构提供结算服务。

场外结算公司于2013年成立,为场外衍生产品提供中央结算服务。场外结算公司在2020年首三季的业务表现强劲,总结算金额达1,200亿美元,其中交叉货币掉期的结算额录得620亿美元,按年增长17%。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