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优化沪深港通机制 香港交易所推出SPSA集中管理服务

市场运作
互联互通市场
2020年3月18日
  • 全新SPSA集中管理服务允许基金经理汇总多个基金的可出售结余,用于北向交易前端监控
  • 香港交易所致力不断优化沪深港通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日宣将推出最新沪深港通北向交易优化措施— SPSA集中管理服务,进一步提升香港与内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                                                                                                 

这项新服务计于今年上半年推出,推出日期取决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批准及市场准备工作。SPSA集中管理服务为可供选择的服务,将方便基金经理提升沪深港通北向卖单的交易前端监控效率,以及从基金经理层面计算平均价格。

香港交易所市场主管姚嘉仁表示:「沪深港通为国际投资者投资内地股票市场提供了最高效、最可靠及最便利的管道。作为一项重要的沪深港通优化措施,SPSA集中管理服务将为机构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多便利。香港交易所将致力不断优化沪深港通,满足市场需求。」

在沪深港通机制下,投资者在卖出A股前必须先经过交易前端监控,确保有充足的可出售股份结余。香港交易所因此针对北向交易建立了严格的交易前端监控机制。

香港交易所于2015年向机构投资者推出特别独立户口(SPSA)服务,方便机构投资者满足交易前端监控要求。机构投资者在出售A股时,毋需提前将持有的A股从托管机构交付给执行券商。

香港交易所现将SPSA服务升级爲SPSA集中管理服务,以便利基金经理从整体层面,对可出售股份进行交易前端监控,同时保持与原有单个基金层面的SPSA一致的交易后结算过程。

更多资讯详见香港交易所网站的SPSA集中管理服务专页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