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管理人员变动

企业
2020年2月5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宣布,委任苏盈盈出任交易后业务主管。苏盈盈将于2020年2月25日履新,向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以及集团首席营运总监戴志坚汇报。她将会是香港交易所管理委员会成员。

现任集团财务总监纪利恒(John Killian)今天获委任为集团风险总监,即日生效。纪利恒加入香港交易所前曾于多间国际投资银行工作,当中有负责风险管理及监控的经验。纪利恒将继续向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汇报。现任集团风险总监潘玮平(Bipin Patel)将转任香港交易所策略风险顾问,向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汇报。

香港交易所财务总监(香港)刘碧茵将接替纪利恒出任集团财务总监一职。作为集团财务总监,刘碧茵全权负责香港交易所集团的财务、库务及企业事务职能。她将加入香港交易所管理委员会,并直接向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汇报。

苏盈盈简历

苏女士现年50岁,在香港、中国内地及美国等地包括高盛等国际金融机构、大型业务团队管理方面拥有超过23年经验。她加入香港交易所前任职安联环球投资(Allianz Global Investors),再之前则是新鸿基有限公司主要投资分部的营运总监。

苏女士持有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工商管理(金融)学士学位。

刘碧茵简历

刘女士现年47岁,在金融服务业具有超过25年经验。她于2015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在接任集团财务总监前是香港交易所财务总监(香港)。刘女士加入香港交易所前曾任职盛博香港有限公司(2011年至 2015年)及Alcoa Inc.(美国铝业公司)(2007年至 2011年)多个高级财务职位。

刘女士持有英国牛津大学数学及计算文学士(荣誉)学位及文学硕士学位,以及英格兰及威尔斯特许会计师公会的特许会计师资格。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