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拟推更多亚洲商品期货合约

产品
2015年10月12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计划待取得监管机构批准及市场准备就绪后,推出第二批伦敦金属期货小型合约 伦敦镍期货小型合约、伦敦锡期货小型合约及伦敦铅期货小型合约,推出日期将稍后公布。

增加上述三只人民币计价的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将可丰富香港交易所的商品产品种类、扩大潜在市场参与者基础及提供更多套戥机会。香港交易所于201412月推出首批伦敦金属期货小型合约 伦敦铝期货小型合约、伦敦铜期货小型合约及伦敦锌期货小型合约。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说:「我们的策略是透过旗下的香港及伦敦市场满足不同时区的基本金属用家、生产商及投资者的需要。这些新的人民币计价期货合约将为市场提供更多对冲及风险管理工具,创造更多套利机会。」

香港交易所环球市场联席主管兼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行政总裁庄敬贤表示:「在香港推出三只新的伦敦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将更加方便亚洲市场参与者使用全球公认的LME参考价格。」

合约详情

三只新的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将于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期交所)买卖并透过香港期货结算有限公司结算。现金结算期货合约的交易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时至下午415分以及下午5时至翌日凌晨1时(香港时间),不包括香港交易所交易日历上的假日。假日前安排亦将与期交所买卖的其他合约相同。主要合约细则载于下表。

主要合约细则

伦敦镍期货小型合约 伦敦锡期货小型合约 伦敦铅期货小型合约
合约标的 原镍
(定义按
LME规则
不时界定)

(定义按
LME规则
不时界定)

(定义按
LME规则
不时界定)
交易代码 LRN LRS LRP
合约单位 每张合约1 每张合约1 每张合约5
交易货币 人民币
合约月份 即月及后续11个历月
最低波幅╱
最小变动价位
每吨人民币10 每吨人民币5
交易时间
(香港时间)
日间交易时段:上午9时至下午415分;
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下午5时至翌日凌晨1
最后交易日 LME就其镍期货合约、锡期货合约、铅期货合约厘定的最后交易日(通常为即月第三个星期三的前两个营业日)。如该日并非香港营业日,则以紧贴的前一个香港营业日作为最后交易日。
最终结算价 最终结算价是由结算所厘定的整数,以LME就其镍期货合约、锡期货合约、铅期货合约厘定及公布的正式结算价,按香港财资市场公会在最后交易日上午1115分(香港时间)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即期定盘价换算为人民币等价金额。
结算方式 现金结算
假期 香港交易所假期表
交易所费用
(每边每张合约计算)
人民币3.00
跨期组合 即月及后续11个历月的组合

注: 伦敦金属交易所、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及香港期货结算有限公司均为香港交易所集团全资拥有的成员公司。

 

更新日期 201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