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优化现货市场交易费结构提升市场效率

市场运作
2022年11月1日
  • 现货市场现行的0.50元定额交易系统使用费将会取消
  • 现货市场从价交易费将由0.005%调整至0.00565%
  • 2023年1月1日生效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二)宣布优化现行的现货市场交易费结构,包括 1) 取消每宗交易0.50元的交易系统使用费;及 2) 将所有交易的从价收费由目前的0.005%调整至0.00565%。新的交易费结构将于2023年1月1日生效。

作上述优化后,香港交易所现货市场的交易费结构将会更简单和容易预计,实质的交易费率(按百分比计的交易系统使用费及交易费)也将由大约0.00576%的历史平均水平降至0.00565% 1

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及市场联席主管姚嘉仁表示:「香港交易所与监管机构、业务伙伴及市场参与者商议后确立这次的新收费结构,进一步简化收费,提升市场效率。这反映香港交易所不断致力提升旗下市场吸引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加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

这次推出新的交易费结构是香港交易所提升香港市场吸引力的最新举措。在过去六个月,香港交易所已先后推出多项安排,包括引入衍生产品提供假期交易,提升个股股票期权及期货市场的持仓限额制度;以及进行优化沪深港通交易日历安排的准备工作。香港交易所期待继续与所有持份者携手推动香港市场发展。

关于现货市场交易费结构优化的详情,请参阅通告

因应从价交易费率的变更,《上市规则》及联交所的《交易所规则 》将作出相应修订。请参阅139号更新(《主板上市规则》)及74号更新(《GEM上市规则》);而《交易所规则 》的修订将稍后另行公布。 

 

注:

  1. 2014 年至2021年的交易数据计算。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爲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使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