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为结算参与者推出VaR平台

市场运作
2022年6月13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今天(星期一)旗下证券市场推出全新交易后服务VaR平台,同时引进组合按金计算方法。 

 VaR平台的主要特点是因应个别股票波幅而厘定按金要求,而非像以往所有证券划一按金比率。新的按金计算模型大大增强证券结算所的韧性,符合不断变化的国际监管标准,同时提高透明度和市场参与者的成本效益。

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庄博礼说:「香港交易所致力按照全球最佳惯例,营运稳健和有韧性的市场。今天非常高兴地宣布推出我们另一个市场优化项目VaR 平台。平台的新按金计算方法增强了我们的韧性并提高资本效率,通过节省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保证金支出,以支持我们的结算参与者。我们将继续与伙伴及持份者合作,探究提升市场的韧性和吸引力,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 

VaR平台适用于所有为香港交易所市场的证券交易进行结算的结算参与者,平台采用最新的按金及压力测试模型计算按金及储备基金。

有关VaR平台的进一步详情,请浏览香港交易所网站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