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B.26

获特殊目的收购公司配发、发行或授予任何发起人股份或发起人权证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发起人,在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上市时以及该等发起人股份或发起人权证的存续期内,均必须一直是该等发起人股份或发起人权证的实益拥有人。
 
注1: 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发起人订立任何安排而令另一人士有权获得发起人股份的经济利益或控制发起人股份所附的投票权(透过投票代理或其他方法),本交易所将视之为实益拥有人有所改变。
 
注2: 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发起人离开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或当实益拥有权发生有违本条规则的变动,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发起人必须向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放弃其实益持有的相关发起人股份和发起人权证,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亦必须注销该等发起人股份和发起人权证。
 
注3: 在特殊情况下(例如转让股份或权证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发起人因被撤销牌照而离职),本交易所或会视乎个别情况而豁免本条规则,允许同一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发起人之间转让发起人股份或发起人权证,前提是该转让须经股东在股东大会上就有关事宜决议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发起人及其紧密联系人将被本交易所视为有重大利益,必须就相关决议案放弃表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