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FINI (Fast Interface for New Issuance) 是香港交易所开发的全新平台,让市场参与者及监管机构于同一平台上共同管理首次公开招股(下称公开招股)的结算流程

FINI 使公开招股结算流程更现代化,及大幅地缩短新股定价至开始交易的时间。让投资者更快地获得新上市股份,降低市场风险并提高市场效率。 

 
了解更多关于 FINI 的特点
 Overview

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陈翊庭介绍FINI如何数码化新股结算流程及提升效率

 Overview

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及股本证券主管姚嘉仁介绍FINI所引入的新股认购预付模式


用户指南
 

结算参与者及指定银行可以使用下列连结观看培训短片:

 

 

保荐人、中介人和法律顾问可以使用下列连结观看培训短片:

FINI培训简报会影片 [英语]

简报会跟进问与答 [英语] 

 

FINI 用户请使用以下连结访问FINI用户指南以及 FINI 资料集:

访问权限管理用户指南 [英语]

结算参与者用户指南 [英语]

银行用户指南 [英语]

保荐人、中介人和法律顾问用户指南 [英语]

应用程式介面指南 [英语]

FINI 资料集 (常问问题)

 

注意: 若持牌法团或注册机构拟向客户提供 EIPO 认购服务并希望向香港结算提交 EIPO 认购申请时使用客户的券商客户编码识别客户身份(BCAN),其须按证监会的规定首先取得客户同意。相关要求可于2021年11月26日发布的联交所通告和香港结算通告閲览。


联络我们

电话: +852 2979 7111

电邮: ClearingPS@hkex.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