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内的盈利预测 (19.60-19.62)

    • 19.60A

      除《GEM上市规则》第19.60条所载的资料外,就须予公布的交易刊发的公告内如载有有关发行人或属于或拟成为发行人其中一家附属公司的公司的盈利预测,则该公告亦须载有以下资料,如交易为股份交易或须予披露的交易,则发行人须在公告刊发后15个营业日内另外再刊发载有下述资料的公告:
       

      (1)该项预测所根据的主要假设(包括商业假设)的详情;
       
      (2)由发行人的核数师或申报会计师发出函件,确认他们已审阅该项预测的会计政策及计算方法,并在函件内附上其报告;
       
      (3)由发行人的财务顾问发出报告,确认经过他们证实,预测乃董事作出适当及审慎查询后所制订。如有关交易并无委任财务顾问,则发行人须提供由董事会发出的函件,确认该项预测乃其适当及审慎查询后所制订;及
       
      (4)就该公告载有的专家陈述而言,《GEM上市规则》附录D1B第5段所指定的资料。

    • 19.61

      「盈利预测」是指任何有关盈亏的预测(不论所用的字眼),同时包括任何可计算未来盈亏预期水平的陈述(不论是明示还是通过参照过往盈亏或任何其他基准或参考标准的方式表示),也包括以下的任何盈亏估计:即对一个已期满会计期间作出的盈亏估计,而有关的会计期间虽已期满,但上市发行人尚未公布有关的业绩。任何发行人收购资产(物业权益(按《GEM上市规则》第8.01(3)条定义)除外)或业务的估值,若建基于折现现金流量或对利润、盈利或现金流量的预测,亦会被视作盈利预测。

    • 19.62[已删除]

      [已于2023年12月31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