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算资产总值、盈利及收益所使用的数字 (19.16-19.19)

    • 19.16

      上市发行人须以其帐目或最近期公布的中期报告所载的资产总值(以较近期者作准)为本,并按下述项目作出调整:
       

      (1)上市发行人于此等帐目内建议的任何股息金额,以及上市发行人于此等帐目或最近期公布的中期报告发表后宣派的任何股息;及
       
      (2)

      如属适当,上市发行人最近期刊发的资产估值(不包括业务及无形资产估值),若该等估值是于帐目刊发后才公布。
       

      附注: 《GEM上市规则》第19.16(2)条通常适用于物业、船只及飞机的估值。


       

    • 19.17

      上市发行人用作盈利比率及收益比率的盈利(见《GEM上市规则》第19.13条)及收益(见《GEM上市规则》第19.14条)数字必须为帐目所载的数字。若上市发行人在前一个财政年度已停止其一项或多项营业活动,并已根据编制其年度财务报表所采纳的适用会计准则于帐目内另行披露已停止业务的盈利及收益,则本交易所或可接受在计算有关盈利比率及收益比率时可分别不包括该等盈利及收益数字。

    • 19.18

      若上市发行人按《GEM上市规则》就交易或证券发行公布及向股东提供充份的资料,而有关交易及证券发行已经完成,则该等交易及证券发行的价值须计入上市发行人的资产总值内。

    • 19.19

      在计算资产总值时,本交易所或会要求计入其他涉及「或然资产」的数额。

      附注: 「或然资产」一般指,上市发行人于达成一项协议后,由于某些事件的出现或不出现而必须根据协议购入的资产。该等事件通常超出上市发行人及交易各方的控制范围之内。「或然资产」必须根据编制上市发行人年度财务报表所采纳的适用会计准则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