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总经理兼定息及货币发展部主管
香港交易所
 
总经理
债券通有限公司

马俊礼先生于2015年8月下旬加盟香港交易所,现出任董事总经理兼定息及货币发展部主管,及担任债券通有限公司(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香港交易所的合资公司)总经理。

马俊礼先生为2017 年 7 月推出的「债券通」之积极推动者,在市场准入、交易及托管结算环节实现了明显的制度创新和市场效率,深化内地和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此外, 马俊礼先生负责带领集团旗下有关定息及货币于现货及衍生品业务,推动多项重要政策及项目,包括互联互通、平台发展及产品等领域。

加入香港交易所前,马俊礼先生为法国巴黎银行人民币业务中心主管、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定息产品副主管,主要开拓中国区业务,并于人民币国际化的趋势下在其环球平台开展人民币相关产品。他有逾18年银行和金融经验,其中在上海和香港之间工作超过12年,并为亚洲金融市场、定息及货币专家。他能操流利英语、法语及普通话。

马俊礼先生持有巴黎ESSEC高等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