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愿景
我们的愿景是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促进东西方之间的资金双向流动,凭借我们的市场规模及信誉支持市场各方发展,把握改变市场和社会的大趋势带来的大机遇。
香港交易所2022年企业日
  • 香港交易所公布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的愿景
  • 实现香港交易所愿景的三大战略:连接中国与世界;连接资本与机遇;以及连接现在与未来
  • 香港交易所高层于企业日简介最新业务情况及主要战略

 

了解更多 >


连接中国与世界
连接中国与世界

我们预期中国资本市场将由现时的30万亿美元升至2030年的逾100万亿美元,相信会为香港、亚洲以至环球市场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在这个「金融大发展」的过程中,国际投资者持续投资中国资本市场,内地投资者投资国际资产,势必大幅带动跨境资本流动。

处于中国最国际化及全球最中国化的城市中心,香港交易所的定位独特并极具优势,集「促进者」、「中西桥梁」以及「超级联系人」三重角色于一身,有助促进中国与全球市场的资金流动。

凭借立足中国的独特优势,我们将继续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投资中国增长的机遇,同时也爲中国资金提供投资海外的机遇︰

  1. 拓展及提升互联互通机制
  2. 成为中国的首选离岸风险管理中心
  3. 巩固我们作为中国首选离岸集资中心的地位
  4. 拓展更多中国相关的产品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掌握中国相关资金流与机遇的首选国际市场。

连接资本与机遇
连接资本与机遇

我们将连接人才、资本、企业及市场,致力塑造未来企业生态发展、创造就业机会并推动经济增长。我们重视业务、市场以至社区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我们更注重以客为本,致力提升旗下市场的吸引力、深度、活力及多样性,巩固我们作为首选融资、风险管理及交易中心的地位:

  1. 提升新股集资市场的吸引力
  2. 优化市场结构
  3. 丰富产品生态圈
  4. 拓展客户生态圈
连接现在与未来
连接现在与未来

香港交易所身处一个快速变化和不断革新的行业当中。数码化、大数据、个人化金融服务及ESG等新趋势,正在不断地颠覆交易所的行业传统。

这些大趋势正在改变客户和投资者的行为、重新定义未来资本市场,同时也为我们和合作伙伴创造新机遇。

我们正积极发展平台业务,利用灵活、现代化及数码化的基建,连系现在与未来。我们将会:

  1. 进一步现代化我们的基建平台
  2. 由「基建为本」模式转型至「以客为本」模式
  3. 培养数码化业务能力
  4. 善用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