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在香港金融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加上提升企业在ESG的表现是全球投资策略的大方向,我们亦因应趋势,提高上市发行人的披露要求及行为标准,务求成为香港企业的优良典范。除履行法定职能外,香港交易所还有责任促进社会繁荣,不只着眼经济发展,更顾及社区与环境的需要。因此,我们的宗旨是

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为贯彻我们的宗旨,并配合其整体业务战略、目标、抱负和价值观,香港交易所的企业社会责任策略制定以「市场发展」「以人为本」「业务营运」三大支柱为原则的目标及重点范畴,围绕以下两大主题:
  • 推广良好企业管治作为业务成功的关键
    良好企业管治是作为企业公民及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可确保企业设有适当的制衡、完善的风险管理以及作出负责任的决策。
  • 重视市场、工作环境及社区的多元性
    广义而言,多元共融是社会繁荣成功的重要因素,因为多元共融促进环境开放、活跃,有助业务创新、个人发挥最大潜能以及环境演化不息,使整个世界可长期持续发展。

 

企业策略与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看齐

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策略旨在于地区层面应对全球关注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既体现我们致力与国际标准(尤其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证券交易所联会《可持续交易所原则》)看齐的决心,更反映香港交易所作为区内国际领先交易所的地位。关于更多我们应对可持续发展议题的方针,请浏览香港交易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