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线

作为全球领先的交易所集团,我们在金融市场上担当独特角色。我们同时是市场营运者兼监管机构,经营和管理旗下多个备受信赖而强韧的市场,联系买卖方、投资者和发行人,为他们带来不同的意念和资本。

我们也是一家企业,全力连接、推动及发展我们的市场与社会,与各界携手共创繁荣。 因此,我们会透过各式方法,从多方面加强市场上的可持续发展及ESG管理元素。 

详情请点击以下各项:

市场营运者
作为市场营运者,我们积极促进全球可持续及绿色金融生态圈的发展、推动市场可持续发展及支持亚洲低碳转型。

HKEX_1647
2015
香港首只绿色债券
由中国风力发电机制造商新疆金风科技的附属公司金风新能源(香港)有限公司发行的首只3亿美元绿色债券在香港交易所上市。这是首只于香港上市及发行的绿色债券,亦是首只来自中国的绿色债券,因此别具意义。该债券于2018年到期。
Chinese TC Sus Milestone_Operator 2020
2020
香港交易所推出可持续及绿色交易所(STAGE)
STAGE是亚洲首个多元资产类别可持续金融产品平台,提供有关亚洲绿色及可持续债券和ESG相关交易所买卖产品的资讯。香港交易所于2021年将该平台规模扩大至涵盖股本证券,展示有关香港上市公司ESG评级的资料。
Chinese TC Sus Milestone_Operator 2021
2021
香港交易所刊发《企业净零排放实用指引》
《企业净零排放实用指引》由香港交易所刊发,是一项深入又实用的指引,旨在协助公司实现迈向净零,包括让公司进一步了解市场上有哪些资源(例如相关策略、措施和产品)可助其实现目标。
IMK_5397
2022
香港交易所成立香港国际碳市场委员会
香港交易所于2022年7月与亚洲多家领先企业及金融机构合作,共同探索碳市场的发展机遇,为促进环球转型至低碳经济而努力。
Carbon celebration
2022
香港交易所推出Core Climate
在香港国际碳市场委员会首批成员的指引及支持下,香港交易所于2022年10月推出全新国际碳市场Core Climate,协助香港、中国内地、亚洲以至其他地区将资本和与气候相关的产品及机遇连接起来。
欢迎进一步了解我们在企业层面监管机构层面的可持续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