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全球领先的交易所集团,我们在金融市场上担当独特角色。我们同时是市场营运者兼监管机构,经营和管理旗下多个备受信赖而强韧的市场,联系买卖方、投资者和发行人,为他们带来不同的意念和资本。

我们也是一家企业,全力连接、推动及发展我们的市场与社会,与各界携手共创繁荣。 因此,我们会透过各式方法,从多方面加强市场上的可持续发展及ESG管理元素。 

详情请点击以下各项:

企业
作为负责任并在全球市场上担当重要角色的企业,我们希望能以身作则。我们多年来在集团内部运营方面一直坚守ESG理念,并利用自身识见和专业知识,协助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Chinese TC Sus Milestone_Corporate 2015
1999
股份代号慈善抽签计划
香港交易所于1999年推出股份代号慈善抽签计划,让准上市发行人可透过向慈善机构(当时为香港公益金)作出慈善捐款后,有机会挑选自己属意的股份代号。2020年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成立,计划名称改为「股份代号慈善计划」,并成为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最主要的善款来源。
DSC_6337
2005-2010
香港交易所加入可持续发展相关指数
香港交易所首次获纳入全球三大可持续发展相关旗舰指数——富时社会责任指数系列(2005年起)、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及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亚太指數(均为2010年起),反映香港交易所一直坚持致力建设其可持续发展企业和市场。
Chinese TC Sus Milestone_Corporate 2012
2012
香港交易所于香港开设新的可持续数据中心
香港交易所的新一代数据中心采用了最高级别的废物管理和回收方法。数据中心在能源效益方面一直走在业界前沿,并获多项殊荣,包括美国绿建筑协会 (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旗下获全球推崇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评级 (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 Design (LEED)) 的金级认证(建筑主体与外壳、建筑营运与保养)。
Milestone_Corporate 2018
2018
香港交易所加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证券交易所计划」
香港交易所很荣幸能加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证券交易所计划」 (UN Sustainable Stock Exchanges Initiative (UNSSE)) —— 一个汇聚100多家交易所、共同探索在资本市场推动ESG及鼓励可持续投资的国际平台。香港交易所于2019年宣布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开始加入各项以SDG为本的目标。
2020_our_history_stage_524x304
2020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成立
香港交易所于上市20周年成立了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支持可为香港社区带来积极影响、改善民生的项目,涵盖「多元共融」、「理财教育」、「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四个范畴。慈善基金于2020年及2021年分别推出慈善伙伴计划及社区项目资助计划。
Chinese TC Sus Milestone_Corporate 2021
2021
香港交易所加入「格拉斯哥净零金融联盟」
香港交易所成为少数加入「格拉斯哥净零金融联盟」(Glasgow Financial Alliance for Net Zero)的交易所之一。该联盟集合全球各地450家领先金融机构,致力推动全球经济净零转型的进程。
欢迎进一步了解我们在市场营运者层面监管机构层面的可持续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