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 2021年1月13日

香港位处中国与国际资金的交汇点,一直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稳步开放,香港交易所会继续担当金融市场先驱的角色,致力重塑全球市场格局

上市
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中国内地和国际发行人的世界级领先集资市场。我们亦是香港上市公司的前线监管机构。

为何在香港上市

集资统计

开市仪式

市场
在我们市场买卖的产品种类繁多,包括股本证券、ETF、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债券、结构性股本产品、 股票指数及个别股票衍生产品、货币期货及商品衍生产品。

香港证券

香港衍生产品

LME产品

沪港通/深港通

交易后业务
我们为旗下所有市场提供纵向整合方案,为场内及若干场外交易担任结算所及交收系统。

证券结算

上市衍生产品结算

场外结算公司

LME Clear

市场数据
我们透过多种渠道提供与旗下市场相关、覆盖全面的实时、延时及过往市场数据传送专线。

香港市场数据

LME市场数据

供应商名单

商品
LME提供全球基本金属市场的可信参考价格。 透过合资企业,我们亦编有在岸及离岸中国股票及人民币汇率基准指数。

LME参考价格

中华交易服务指数

香港交易所─汤森路透人民币指数

互联互通
我们提供多种联通市场的途径,旗下在香港的先进数据中心亦提供设备托管及设备共置服务。

证券交易运作

衍生产品市场交易运作

连接LME

设备托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