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的董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有责任确保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策略以至相关活动,既切合需要又取得成效。

 

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

董事会授权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负责执行所有有关企业社会责任的日常工作。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由5名董事会成员组成,包括由董事会主席担任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主席,集团行政总裁及另外3名董事会成员。委员会负责提供指引及监察,协助集团发展及推行企业可持续发展、环保以及慈善和社区投资等方面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并定期向董事会汇报。  

 

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小组

在委员会的监督及指引下,由各个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小组,从管理层面就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执行提供指引、意见及支援。

 

企业社会责任统筹

香港交易所不同部门提名代表担任企业社会责任统筹员,负责运作及维持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系统,并加强公司上下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识。

 

企业社会责任政策

香港交易所制定政策,以其专业知识带领业界推动金融市场及社区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