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 2021年1月12日
  • 冼博能及梁松光分别获委任为集团首席资讯技术总监和集团副首席资讯技术总监,统筹和督导香港交易所集团资讯技术及平台发展
  • 市场主管李国强及结算主管戴志坚在现行职务外,获委任为联席集团营运总裁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增设集团首席资讯技术总监和集团副首席资讯技术总监两个新职位,以及成立资讯技术及平台发展科,以统筹及督导香港交易所及其主要附属公司如伦敦金属交易所(LME)、LME Clear及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的资讯技术及平台发展。

原香港交易所集团营运总裁兼集团风险总监冼博能(Trevor Spanner)已获委任为集团首席资讯技术总监,同时出任资讯技术及平台发展主管。冼博能将卸任集团营运总裁,但仍暂时担任集团风险总监一职,直至合适人选获任命。香港交易所于香港、伦敦及中国内地旗下各附属公司所有首席科技总监除继续向所属公司的行政总裁汇报外,将同时向冼博能汇报。

梁松光原任香港交易所资讯技术联席主管,现已获委任为集团副首席资讯技术总监,协助冼博能管理新成立的资讯技术及平台发展科。梁松光亦已获委任为香港首席科技总监,接替最近荣休的周腾彪。梁松光将向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汇报。

市场主管李国强及结算主管戴志坚在现行职务外,已获委任为联席集团营运总裁。

李小加表示:「集团增设资讯技术及平台发展科,将有助香港交易所在这方面的战略规划和创新,也有助集团各成员在项目推行、供应商以及资源管理方面共同追求卓越。冼博能、梁松光、李国强及戴志坚都非常胜任他们的新职位。我们也十分感谢周腾彪为香港交易所资讯科技运作和系统建设作出的杰出贡献,祝愿他的退休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