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 2023年9月27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委任郑趣趣为集团首席人力资源总监。

郑趣趣将于2023年10月3日加入香港交易所,接替即将于2024年1月离任另谋发展的刘玉瑶。郑趣趣将会负责集团在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办事处的人力资源职能,支持集团的长远发展。

郑趣趣将向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陈翊庭汇报,并成为管理委员会的成员。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我很高兴欢迎郑趣趣加入香港交易所。 她拥有 30 多年在全球运营的公司里管理人力资源、企业文化、人才发展和进行变革管理的经验。 我相信,随着我们继续吸引最优秀的本地和国际人才来到香港交易所,共同创造我们市场和业务的未来,她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对我们来说将非常宝贵。」

「我要感谢刘玉瑶自 2022 年 1 月加入公司以来的辛勤工作和热情,特别是她对香港交易所人力资源流程现代化和人才培养作出的贡献。刘玉瑶将留任至明年1月,以确保工作的顺利交接。我们祝愿她未来一切顺利。」

郑趣趣加入香港交易所前在亚洲企业服务机构卓佳担任集团首席人力资源总监,领导区内49个城市近3,000名员工。她亦曾于朗廷酒店集团工作近27年,当中超过10年担任该集团的行政委员会成员,参与带领该集团转型爲一家国际性的高端酒店管理机构。

郑趣趣拥有苏格兰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郑趣趣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为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动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