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 2023年8月23日
  • 徐庆强于 2023 年 9 月 29 日加入担任集团首席科技总监
  • 梁松光将出任集团首席资讯总监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任命徐庆强为董事总经理及集团首席科技总监。徐庆强将接替转任集团首席资讯总监的梁松光。

徐庆强将于2023年9月29日加入香港交易所及集团的管理委员会,并向梁松光汇报。他将领导集团在香港的资讯技术基础设施、运营、发展及支援的职能,以及香港交易所的创新及数据实验室和内地技术中心。

梁松光在新的职务上将继续监督集团的科技战略和团队,并负责集团的各项重要战略项目。他将继续向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汇报。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我很高兴任命梁松光为集团首席资讯总监,并欢迎 徐庆强加入香港交易所。科技一直是香港交易所愿景及战略中的重要部分,今天的任命反映我们持续在这方面的投资,并为世界各地的客户和持份者提供最佳服务的承诺。梁松光和徐庆强将发挥不可或缺的领导角色,以支持我们开发现代化、敏捷和数码化的基础设施,并继续拓展平台业务,连接现在与未来。」

香港交易所集团首席科技总监梁松光表示:「我很高兴欢迎徐庆强加入香港交易所。他在资讯科技营运和策略发展方面拥有逾 20 年的知识及经验,有助我们推动业务和技术发展的进程。我期待与徐庆强紧密合作,进一步提升香港交易所的资讯科技水平。」

在加入香港交易所前,徐庆强自2019年5月起在汇丰银行担任亚太区首席资讯科技总监。在此之前,他曾于华为、顺丰速运和德勤担任高级管理层职位。他亦曾创立一家为年轻投资者提供小额信贷服务的公司ALA Financial Corporation。

徐庆强毕业于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获得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并拥有卡内基梅隆大学资讯系统管理硕士学位。

 

徐庆强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为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动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