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 2023年7月26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与印尼证券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开拓多个战略领域的机遇,共同推动双方金融市场的发展。

根据合作备忘录,香港交易所与印尼证券交易所将在两地企业跨境上市、产品开发及推动亚洲ESG和可持续金融方面探索合作机遇。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印尼证券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强香港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互联互通,连接区内发展迅速及充满机遇的市场。香港交易所营运亚洲区内最具活力的国际市场,并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联通中国内地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而印尼证券交易所位处东南亚其中一个最富创新力的经济体,这里孕育着充沛的人才、创新思维及前沿的新经济企业。我们期待与印尼证券交易所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市场继续合作,连接资本与机遇。」

印尼证券交易所总经理Iman Rachman表示:「香港是全球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我们希望透过与香港交易所的合作提升印尼资本市场在国际上的地位。通过这次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会继续就拓展机遇及开发新产品等共同目标紧密合作。」

合作备忘录由欧冠升与Iman Rachman在香港交易所董事谢清海及印尼证券交易所董事长John A. Prasetio见证下,在印尼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堂签署。同日,在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香港高级代表团访问东南亚期间,李家超及印尼商务部副部长Jerry Sambuaga博士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香港-印尼商务活动上见证合作备忘录的交换仪式 。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左二)印尼证券交易所总经理Iman Rachman(右二)在印尼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堂签署合作备忘录,并由香港交易所董事谢清海(左一)及印尼证券交易所董事长John A. Prasetio(右一)见证。



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印尼商务部副部长Jerry Sambuaga博士(右七)、欧冠升(左五)、Iman Rachman(左四)及其他代表团成员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一个香港-印尼商务活动上庆祝双方机构签署的多项合作备忘录。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为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动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