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 2023年7月12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两项高层任命,以支持集团的持续战略发展。

周健男被任命爲董事总经理兼内地业务发展主管,他也将成爲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他将于2023718日加入香港交易所。

现任内地业务发展主管毛志荣已领导集团内地业务发展团队十年,他将转任香港交易所中国大宗商品及大湾区战略顾问这一新职位。 周健男先生将接替毛志荣任内地业务发展主管,他们都将向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陈翊庭汇报。

上任后,周先生将领导香港交易所与内地主要监管机构和合作伙伴的合作,支持集团利用其独特的优势,连接中国与世界。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我要感谢毛志荣在我们市场发展的关键时期爲我们的内地发展战略做出的重大贡献; 他领导的许多项目爲我们现在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奠定了重要基础。 我相信,志荣在新的职位上将继续利用他宝贵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爲香港交易所创造重要的价值,帮助我们发展大湾区战略和大宗商品业务。」

「我很高兴欢迎周健男加入香港交易所大家庭。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金融老将,对中国的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都有着深刻的理解。 他拥有丰富而独特的从业经历,不仅在内地交易所和监管机构工作过,也曾担任证券和基金公司高管,我相信他的专业背景和从业经验将在支持集团未来战略发展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并将进一步推动集团落实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战略。」

欧冠升还表示:「通过这些任命,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我们在中国内地业务方面的专业经验和布局,确保我们将这个重要市场放在我们未来发展愿景的核心位置,支持集团把握未来机遇。」

在加入香港交易所之前,周先生曾自2021年起担任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此前,他曾担任光大证券执行总裁,大成基金管理公司执行委员会主任,并曾在中国证监会工作多年,担任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 他还曾担任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等职务。

周先生拥有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和哈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周健男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为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动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