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 2023年2月6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与沙特证交所集团(Saudi Tadawul Group Holding Company)签署合作备忘录,探讨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以推动双方金融市场互惠互利。

根据合作备忘录,香港交易所与沙特证交所集团将在金融科技、ESG、互挂上市以及双方均感兴趣的其他领域探索合作机遇。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很高兴与沙特证交所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以继续我们致力推动连接世界、共建可持续未来的战略。沙特阿拉伯王国以及毗邻的中东地区是世界上最具活力和令人振奋的经济及创新中心之一,亦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投资者群体。香港及香港交易所的市场为国际投资者和企业提供大量机遇,包括透过我们独特的互联互通计划连接中国内地市场。这份协议标志着我们双方的公司和市场之间将加强协作,并期待一同探索更多未来合作领域。」

沙特证交所集团行政总裁Khalid Al Hussan 表示:「我们期望将沙特的资本市场发展成连接东西方的投资枢纽。来自亚洲的发行人及投资者对我们市场的兴趣与日俱增,这次签订的备忘录,有助我们在未来拓展沙特与香港市场互挂上市及其他合作的安排。随着全球资本市场的环境不断演变,我们更重要的是共同努力、交流思想及了解其他市场的最佳常规,以提升我们的资本市场,令发行人和投资者有更佳的体验。」

香港交易所很高兴成为「推广香港新优势专责小组」的伙伴机构之一,对外推广香港资讯与机遇,并参与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访问沙特阿拉伯王国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高级代表团。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左)与沙特证交所集团行政总裁Khalid Al Hussan于香港代表团参观沙特证交所时签署合作备忘录。

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二)与沙特阿拉伯投资部长Khalid A. Al-Falih(右二)于利雅得举行的沙特阿拉伯 - 香港投资论坛上见证合作备忘录的交换仪式。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为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动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